许你一盏星河

你是暗夜中的一束光4

  来更文啦,谢谢大家的喜欢

  程少商扭头便走,本是熠熠生辉的那双眸子,早已没了往日的朝气,泪也不争气的从眼角滑出,难道萧元漪非要自己说出这种决绝的话,才能够相信自己?也罢,自己本就是不学无术的顽劣女娘,也不必奢求萧教练能够赏识自己,程少商擦了眼角的泪,嘴角扯起一抹苦笑,整理好自己的心情,便向校门迈去。

  萧元漪自程少商下车后,心中便空落落的,自己是否真的有些过了呢...?

  到学校后,便满怀心事的走进了体育办公室,看着青苁正在写教案,便也没去打扰,自顾自的泡了一杯茶,便坐在办公桌上看书。

  “萧主任是不舒服吗?脸色怎得如此奇怪?”青苁放下手中的教案,关切的望向对面眸光黯淡的萧元漪,萧主任的性子平时是冷了些,但也不至于是现在这样,冷冰冰的都要滴出水了....

  “无事。”萧元漪冷冰冰的一句话摆在了青苁的眼前,但从萧元漪的表现来看,女君明显在说谎...

  “那是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?你说出来,说不定我能助你一二。”青苁讨好似的说。

  “你有程少商的详细资料吗?”萧元漪抬眸,转开了话题,问道

  “我...这没有,但是,学校的档案室应该有,我现在去帮你找找?”青苁起身,将手中的教案收在一旁放好。

  “有劳...”萧元漪嘴角勾起一模笑,在青苁眼中,似是万年的寒冰,在那么一瞬间化成了一滩春水.....

  “不劳烦...不劳烦......”青苁一刹那间看愣了,萧教练温润如玉的样子不常见啊....

  一路上青苁都在想,这萧元漪无事要程少商的详细资料有何用?难不成是这小女娘又惹事了?可萧教练对于学员的性子是一摸一个准的啊?收拾一个小小女娘,岂不是手到擒来?青苁拿出钥匙,打开了档案室的门,估摸着此时,学生都在上课了,也不会引起轩然大波,青苁关上门,走了进去。

  “高二..三班的在哪呢...?”青苁看着一个又一个贴好班级标签的的柜子,慢条斯理的寻着。

  “找到了。”青苁拿出一大串钥匙,打开了满是灰尘的柜门。

  “凌不疑...程姎...万萋萋...楼垚...袁善见...程少商!”青苁找到了程少商的档案袋,上面落了灰,青苁抬手将灰尘拂去,将柜门锁了起来,从门外迈步出去。

  “萧教练,这是你要的程少商的资料。”青苁跑了过来,气喘吁吁的用双手将资料袋递给正在品茶的萧元漪。

  萧元漪不禁眉开眼笑,放下手中的茶杯,双手接了过来说道。

  “这么多年了,还是没改掉毛毛躁躁的性子。”

  “这不是想让萧大教练第一时间看到还热乎的档案袋吗?”青苁打趣道

  “哈哈哈,有劳你了,快歇着吧。”萧元漪招呼她坐着

  “?..?..?。”会关心人的萧教练青苁可适应不来,看着萧元漪温柔的眸子,她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...

  “你这什么表情啊?”萧元漪感觉到自己投递的温柔没有被接收,自己真的有如传言一般可怕..?

  “没什么,没什么,只是突然有点冷。”青苁笑了笑又拿起教案,开始翻阅。

  “你教案拿反了。”萧元漪认真道

  “啊...?是吗....”青苁紧忙将教案拿正。

  “对了,你为什么突然要看程少商的档案?”青苁问道

  “只是一时起了兴趣罢了。”萧元漪用细长的玉指摩挲着档案袋的毛边,又抬手覆上了程少商姓名栏上的那三个字...

  “哟~哪方面的性趣啊?哈哈哈。”青苁看着萧元漪的动作,调笑道。

  “你说哪个兴趣!!!”萧元漪放下档案袋,微怒道。

  “老萧啊,你也老大不小啦,转眼要奔三啦。”青苁递给她一个眼神。

  “......”这句话传到萧元漪耳中却变成...

  你怎么还不找对象?

  “诶呀...开玩笑,像萧教练这么大度的人,一定不会生气的吧?”青苁讨好道。

  “......”萧元漪司空见惯某人的做派,默默不语,打开了档案看着里面的内容。

  “别生气了萧教练,这周午餐我包了。”青苁拍拍胸脯道。

  “你别贫了,就你那点薪水,留着给你内小情人花吧。”萧元漪道

  “还是元漪阿姊懂我”青苁笑道...

  高二三班...

  “少商..?少商..?”万萋萋拍了拍程少商的肩,程少商睡了一上午,倒是没见过她踏出班门口有几次。

  “嗯~...?”程少商迷迷糊糊从桌上的爬起来,小奶音中掺杂着几分慵懒。

  “班主任叫你去办公室...好像是说...程老夫人她..进医院了...”万萋萋言语中毫不掩饰急迫。

  “什么!!!”程少商惊讶到,一瞬间睡意全无,顾不上收拾书包,她极快的飞蹦出班门。

  “少商..!等我一下我马上就过来。”万萋萋替程少商收拾好包,向老师办公室跑去。

  “嘭!......”程少商跑的太急切以至于将办公室的门撞出了响声,一时间,办公室中老师们幽怨的眼神纷纷投来,程少商可不会管顾这些,她跑到葛老师桌前,上气不接下气的问道。

  “老..老师,我奶奶她在哪个医院??情况严重吗?”

  “别着急,你奶奶已经被你家领居桑舜华送去你家附近的那家医院了,只是不小心摔倒了...诶..?”葛老师语重心长的说着,她从心底心疼这个命运跌宕的孩子,但她没料到,话说了一半程少商就跑了。

  程少商知道,家附近就那么一家医院,又是奶奶常去的医院,她只知道此时她没有时间心平气和,因为她身边就只有奶奶了...

  “少商!你的书包!”万萋萋追到校门口,将书包递给她

  “对了,这钱你拿着,方便搭车,走着去太远了。”万萋萋又朝她手中塞了口袋里仅有的一百块钱。

  “谢谢你..萋萋..”程少商眼眶红了,她由衷感谢万萋萋,万萋萋与她自小相识,在父母还未出事前,万父就和程父关系要好,又是生意上的伙伴,所以也不奇怪她们为何会相识十载了。

  “快上车吧。”万萋萋抬手招来一辆出租车,招呼程少商上去。

  “萋萋我先走了啊。”

  “到了后,记得用舜华阿姨的手机给我打个电话,我可以听到。”万萋萋在车窗那里与她招手,比出一个电话的手势。

  程少商心领神会,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师傅,去市医院。”程少商焦急的说道,她此时十分担心奶奶的状况,但又疑惑,菌菇平时那么乖,怎么会突然摔倒呢...?

  到了医院门口,程少商极速的付了钱便急匆匆的跑进医院,与医生说明,医生便为她指了奶奶所在的病房。

  走进病房,看到桑舜华在一旁坐着,奶奶在病床上闭眼休沐,只不过头上倒是多了一块纱布。

  “少商,你怎么来了,不是应该在学校上课吗?”桑舜华看着门口的程少商疑惑道。

  “没、没有,我请过假了。”程少商结巴道

  “对了舜华阿姨,可以借你的手机一用吗?我给朋友打个电话。”

  “给”桑舜华递给程少商

  “萋萋?我现在已经到医院了。”电话接通后程少商说道。

  “那就好,程老夫人她哪里受伤了吗?”万萋萋关切道

  “额角摔着了,包扎上了已经。”

  “那...我明天去看望一下程老妇人,对了,老师那里我已经给你请过假了,就说你去医院看望老人家去了。”

  “你太给力了,行那我先不和你说了啊,我去问问奶奶为啥摔倒了。”程少商挂了电话,进入病房将手机递给桑舜华

  “舜华阿姨,奶奶她是怎样摔倒了?”程少商问道

  “我也不知道,我中午准备进去做饭,想着先进到她的房间,给她掖一掖被子什么的,却看见她满头是血,怀中还抱着一个相片,晕在了床下,后来我就打120了。”

  “谢谢舜华阿姨,舜华阿姨,要不你先去工作吧,我在这里看着奶奶就好。”程少商说道,眼看着时间快到了桑阿姨上班的时间。

  “你一个人可以吗?”桑舜华不太放心将一个孩子放在医院。

  “没关系的桑阿姨,我可以照顾好奶奶。”程少商打包票道

  “那好,我先去公司了,有事记得给我打电话。”桑舜华背起包交代了一番,便出去了,出门前还回头看了看,看见程少商点头后,她便走了。

  程少商坐在床边,看着睡着的奶奶,怀中还是紧紧抱着程始的相片不撒手。照片里的程始,站在天安门前,幸福洋溢,开怀的笑着,那时,自己好像还未出生,想起往日阿父在的时候,对自己的种种疼爱,她的鼻子不由得酸了,但是她又必须要装作一幅坚强的样子,至少要在哥哥回来前照顾好奶奶不是吗?

  程少商在医院一坐就是一下午,由于不是单人病房,所以其他床还有病人,程少商也只好在椅子上昏昏欲睡,不知不觉,就来到了梦里...

  在梦中,程少商又回到了过去,是阿父和阿母回来的那一天,那是她第一次见到这对陌生的夫妇,她十分抗拒,躲在了椅子后边,可这对夫妇却不恼,反而极其温柔的牵起了她的手,告诉六岁的程少商,他们是程少商素未谋面的阿父和阿母,轻轻的对着程少商说,她还有两个哥哥,待到山花烂漫的时候,哥哥们就会回来陪她玩,柔软的那一抹光,照射在阿父和阿母慈爱的脸上...不知为何一切梦幻都突然破碎,骤然迎接她的,是窗外的狂风暴雨,是电闪雷鸣,是飞机失事的新闻,是那些早已逝去的往日的种种...

  “啊.....!”程少商惊醒,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看着窗外的夕阳,她不禁想到

  “现在是不是到了该去乒乓球室训练的时间了,如果我没有去,萧元漪是否会开心一些呢?”程少商自嘲的笑笑。

  (萧教练:🙂我开心你*,你不来我都急死了,也不知道和我说一声,看我下章怎么收拾你。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0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