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你一盏星河

你是暗夜里的一束光3

  新年好啊各位,我来更文了。

  “吵死了.....”程少商不满的关掉了闹钟,却又无可奈何的从床上慵懒的醒来,准备去厨房做早餐。

  将面包放入面包机里,又将牛奶热了一下,匆匆吃完后,便开始为奶奶熬粥了,在熬粥的期间,程少商去到了奶奶的房间,看到奶奶醒来,为奶奶擦了擦脸,伺候奶奶坐在床上,奶奶睡了一晚上,身子都僵硬了,但程少商依旧还是贴心的为奶奶按了按早已没了直觉的腿脚,过了一会儿,看着粥熟了,便匆匆去关了火,待到粥稍微温了些,便为奶奶盛到了碗里,将粥端到了奶奶的房间,慢条斯理的吹了吹,便喂到了奶奶的口中.....

  “奶奶,我去学校啦,午饭等到中午舜华阿姨下班回来给您做,我下午就回来啦,您要乖乖的哦~”程少商匆匆忙忙的背起书包对着呆呆的菌菇说道。

  “嫋嫋啊、你是不是要去找大朗啊?咳、咳,我的大朗什么时候回来啊。”看着奶奶又在思念阿父了,程少商只是苦涩的笑笑说道

  “奶奶,只要你好好吃饭,我就把阿父和阿母都给您找回来。”

  “好、好..”看这程老太笑的合不拢嘴,哈喇子都顺着嘴边流了出来,程少商无奈的拿起一旁的已经洗的发白的帕子为其擦掉。

  程少商看着时间,估计又要迟到了,不过她也无所谓,毕竟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想来这些老师也不会说什么,不过那个萧元漪却不是什么善茬,希望上学路上不会遇见她....程少商想到萧元漪那双深不可测而又威严的双眼,后背不由得发起了寒。

  可惜天公不作美...

  程少商走在路上,却发现街边堵起了车,不禁边走边瞧着马路上的状况,却发现其中一辆车的车主,怎的...如此像萧...萧元漪??!

  “这..不会..就是萧元漪吧......”看到萧元漪也似乎看见了自己,程少商的心凉了半截,心想这绝对完了,被她看见我迟到了...这个女人不会连车上都备着戒尺吧....

  程少商撒腿就跑,她竟然天真的认为自己能够跑出萧元漪的掌心,一声喇叭,便吓的她的神从天际飞了回来...

  “程少商!你跑什么?”萧元漪将车靠边停下,单手搭在方向盘上,调笑似的盯着程少商说道,她知道这小崽子肯定是看到自己才撒腿就跑的,不然她怎的会从慢慢悠悠的走转为极速飞越呢?自己难道有如此可怕吗?

  “萧..教练..我.就是...害怕迟到了...”程少商被抓包后像霜打的茄子一般都蔫了。

  “是吗?那上来吧,我送你一程。”萧元漪一眼便识破了她拙劣的谎言,程少商怎么可能会惧怕迟到呢?

  “啊?....是。”程少商只能咬咬后槽牙上了车。

  上车后...诡异的气氛随即蔓延开来,程少商怎么都没想到会和这个冷面女君来一个“一对一”接触,她小心翼翼的侧过头去看着萧元漪,只见萧元漪从上到下都散发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息,萧元漪似乎感觉到有一束目光在自己身上徘徊,便想去看看,却发现程少商早已将目光移开。

  “为什么这么晚才出门?”萧元漪冷冷问道。

  “因为我奶奶需要照顾。”程少商不卑不亢道。

  “家中没有其他人吗?”萧元漪疑惑道。

  “没有。”程少商淡淡道。

  “程少商,你可真是会为你顽劣的行为找理由。”萧元漪认为她在扯谎,这个小女娘,真是愈发胆大。

   “我父母都离世了,家中仅剩我能照顾奶奶了,这个回答您满意了吗?”程少商眼睛红红的说道,萧元漪为什么不相信自己?以至于自己把话说到这么绝。

  “少商,对不起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萧元漪想要解释,程少商却不给她机会,眼看着车已经开到了学校附近,便下了车。

  “多谢萧教练送我一程,少商无福再劳驾您了,像少商这般顽劣的女娘,自是不配得到萧教练的信任。”萧元漪看到程少商的泪水在眼眶中打着转,意识到自己真的过了,她不知为何总是控制不住自己,明明很想关心,可那关心的话语到了嘴边却又说不出口,只好看着程少商的身影越来越远....

 这章有点虐啊,下章发糖。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6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